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赣州市政协委员陈林:民职教育擎旗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15:14:52

来源:光华时报

●章传智

2003年,不满30岁的陈林自筹资金创办了赣州英豪应用技术学校;2007年,学校升格为中等职业学校,并更名为赣州应用技术职业学校;2010年,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了赣州应用技工学校,既开展职业中专学历教育,也开展技工教育、短期职业技术培训。短短的十年内,陈林带领学校实现“三级跳”。

目前,学校拥有4300多名学生、185名教职工,成为赣州市最大的一所民办中等职业学校,进入了全省职教第一方阵。2009年以来,学校先后评为“江西省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全省技工院校先进单位”。陈林本人先后获得“学生资助工作”“德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并荣获赣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006年,陈林被推选为市政协委员,他积极参加市政协的有关会议和活动,踊跃参政建言;每年都认真撰写提案,内容涉及办好职业教育、优化交通管理、关心教师身心健康、加快职教园区建设等多个方面,其中《关于开通南门口至市委党校路段公交车的建议》《关于解决章贡区红旗大道东段栎木坑路交通堵塞问题的建议》等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相关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作为市优化发展环境机关效能监测员,他积极参加对市物价局、供电局、交警支队等单位的评议活动,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2009年以来,他先后三次被评为市政协优秀委员,2016年当选为赣州市政协常委。作为民盟赣州市委中小教二支部主委,他积极组织盟员开展生动多样的活动,多次得到民盟省、市委的表彰。

关注社会,热心公益是陈林的另一特色。2006年至2007年,在市委农工部的支持下,学校面向农村贫困地区招收贫困农民子女70多人,为他们每人每年减免学杂费用,共计40多万元。2008年至2012年,学校作为赣州市扶贫工作重点村“一村一名中专生和中高级技工”培养计划承办学校,累计招收贫困农民子女3785人。近年来,他还多次捐出善款资助县乡学校校园建设、道路建设和贫困学生,累计达到87000元。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联系邮箱:gzszxxcc1744@126.com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