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为民营企业发展鼓与呼——访市政协委员孙赣华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喻晓佩   发布时间:2021-02-07 09:00:00  访问量:

年近花甲的市政协委员、赣州市吉安商会会长、赣州嘉道集团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赣华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激情与干劲。从一名人民教师到大型民营企业的掌舵人,她的人生几起几落,是百折不挠的性格与顽强拼搏的毅力令她勇往直前,取得成功。

创业近三十年,孙赣华的企业已经发展成为集市场服务、文化教育、实业投资、矿产开发等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在非洲的乌干达开拓了矿产勘探开采及锡、铜等矿产品进口贸易业务。公司还先后建立了党团以及工会组织。

孙赣华说,她的梦想始终未变,那就是“发展企业,富裕职工、服务社会”。多年来,在企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孙赣华积极拓展公司实业,先后捐资近千万元支持文化、教育和市政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身为一名企业家、一个大地域商会的会长、市政协委员,孙赣华的社会责任感除了做公益,还体现在思考与帮助赣州本地的民营企业如何获得社会助力,实现良性发展方面。此次即将参加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她经过细致的调研,撰写了《关于加大民营企业中长期授信产品创新的建议》提案。她在提案中写道,做好金融助力的基础工作将在很大程度上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稳定实体经济、稳定生产稳定就业提供重大保障。她认为,要通过加大对符合区域产业政策的民营企业配套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到期自动转贷支持、扩大融资担保渠道、加大短期贷款授信产品创新等切实行动为企业减负。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