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以“小民生”服务社会“大民生”——访市政协委员刘丽梅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作者:钟瑜   发布时间:2021-02-08 09:00:00  访问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在南康区石龙工业园经营家具的李先胜,没能像往年一样按时复工复产。一边是生产、物流的停滞,一边是贷款利息、工人工资、厂房租金等运转成本,让他陷入了经营困难。身为市政协委员、民生银行赣州分行行长的刘丽梅在调研中了解到,像李先胜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她当即推动该行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贷款年利率从以前的7.5%减到5.2%,再配以小微红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仅这一项就为李先胜的公司节省近7万元。

刘丽梅是个在金融系统摸爬滚打了20多年的老兵,被评为2020年市优秀政协委员,一系列得力的作为,记录了她扎实的履职步伐。

深入一线调研。2020年,刘丽梅先后5次前往民生银行赣州分行挂点的赣县区南塘镇都口村,走访贫困户、驻村干部,与他们同吃同劳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和家庭困难。

积极建言献策。2020年,刘丽梅提交多篇社情民意信息,特别是针对当时我市复工复产现状,适时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推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建议》提案,推动我市复工复产政策及时推进更接地气;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研讨征文中,她报送理论文章《深刻把握制度背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新时代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服务地方经济。在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落地赣州后,刘丽梅推动民生银行赣州分行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2020年该行各项贷款新增30多亿元,突破100亿元大关。

热心社会公益。2020年,在“赣州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圆满微心愿行动”中,刘丽梅带头捐款,民生银行赣州分行也荣获“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