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南康区政协委员严文德:在“硒”望的田野上书写“富硒梦”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4 17:49:00  访问量:

炎炎夏日,位于南康区唐江镇西坑村的高标准富硒产业示范基地里,2000余亩富硒水稻郁郁葱葱,长势喜人。


在基地里,时常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时而认真查看秧苗长势,时而指导工作人员科学除害……就是南康区政协委员、江西硒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文德。

在发展种植富硒水稻之前,严文德站在讲台上给学生们上课的一名老师20195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赣南革命老区考察调研时深切叮咛:“一定要打好富硒这个品牌,让富硒农产品在市场上更加畅销。”为此,发展富硒产业的崇高使命感,以及南康区唐江镇西坑村得天独厚的富硒土壤,使严文德产生了投农业产业的想法。他毅然放下教鞭,拿起锄头,开启了从“教书匠”到“拾穗者”的转变。


说干就干!严文德多次前往于都县考察,了解富硒产业发展前景有关情况,并多次前往湖北、南昌、广州、北京等地取经。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20203月,开始在富含硒元素的土壤区域——唐江镇西坑村打造了44公顷富硒优质水稻基地,之后在唐江镇新建村、白石村和朱坊乡枫树村打造了1608亩优质稻基地。同6月,严文德创立江西硒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223月,公司又在唐江镇幸屋村打造了398亩优质富硒水稻种植基地今年,公司又投入700多万元建设大米加工中心、仓库及抖音电商直播中心,并规划建设“硒博馆”体验接待中心,用于研学观光及了解富硒水稻种植、生产全产业链过程,增强品牌认同与实际体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打赣南富硒农业品牌。同时严文德牵头组建富硒水稻研究团队,大力探索科技兴农,申报并获得发明专利2个,外观专利2个,实用新型专利2个,带动农户多种粮、种好粮,助力乡村振兴。

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严文德时刻牢记政协委员职责使命。他积极参加政协调研活动,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起草的“唱响硒品牌发展硒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支持力度“关于加大扶持力度,调动种粮大户积极性,落实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建议”等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南康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吸收采纳。严文德还热心公益事业2020年起,每年赠送价值数万元富硒大米给唐江镇西八十岁以上老人食用。

严文德表示:“以袁隆平农业科技工作者学习榜样,带领更多的老百姓编织出更加绚丽多彩的富硒梦

作者:曹桂林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