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崇义县政协委员杨清云:阳明文化守护者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5 18:42:00  访问量:

“崇义县是王阳明南赣平叛后奏请朝廷设立,以‘崇尚礼义’之意取其名,在这里王阳明实现立功、立德、立言、践行知行合一心学。”在崇义县良知楼博物馆杨清云正在为前来研学的城关小学师生讲述王阳明与崇义的故事。


杨清云是崇义阳明文化的优秀传承人,也是一名县政协委员。多年来,他致力于弘扬阳明文化,建基地创品牌,大力开展阳明文化对外交流,持续扩大崇义阳明文化影响力。“阳明文化博大精深,影响深远,是宝贵的文化财富,如何将这笔‘财富’向大家呈现出来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近年来,杨清云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大局,注重对阳明文化开展整理、研究、传承和发展,与界别联合形成《关于在县城规划建设“王阳明观城台”的建议》提案,积极促进与江西理工大学共建“阳明文化传播与研究中心”,联合余姚文物管理所发起创立全国王阳明史迹保护研究联盟,聚焦崇义县阳明文化国际论坛,打造“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同时,主动深入文化景区调研,积极思考文旅融合发展问题,撰写崇义县文化旅游、上堡梯田景区建设和崇义高山茶产业发展等调研报告,参加“崇义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多彩崇义带动旅游产业发展”等多个课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并且,致力将阳明文化印迹遍布崇义大街小巷,志愿担任阳明文化课堂讲师20余次,积极引进文化传媒公司进行王阳明影视制作,精心策划阳明文化研学路线,带领开展阳明文化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十进工程”活动,倡议群众致良知参与爱心公益活动100余次。


在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上,杨清云被评选为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过去的一年,我和文化教育界委员们一起学习调研、交流研讨,让我深刻感受到政协是一个‘大课堂’,今后将充分发挥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优势,让阳明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杨清云说道。

作者:李霞、陈馀亮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