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赣州市政协委员钟文玉:勇毅前行 做一个担当实干的参政议政人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19:20:00  访问量:


钟文玉

赣州市政协委员赣州赣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计划财务部经理

一名来自民主党派的市政协委员履行好民主监督责任积极参政议政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在具体履职工作中,我凭一腔履职热情参政激情,从来不缺席政协组织的每个会议每次调研,积极提交调研报告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连续两年获评政协优秀委员。


作为一名来自企业一线的工作人员,调查研究是我的弱项,但我始终坚信“凡事怕认真二字”不管是撰写提案,还是社情民意信息我都沉下心来认真细致开展调研,甘当一名小学生,向领导请教,向群众学习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素材。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我经常反复深入学习领会中共赣州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赣州市情民情从中细悟自己的调研选题。比如,近年来我市人口均衡发展面临很大挑战,人口出生率不断下降,人口老龄化却持续攀升,当前做好“一老一小”工作面临巨大压力,通过广泛深入调研,提交的《关于加强0-3岁婴幼儿托育工作的建议》的调研报告被中共江西省委采用。为高质量完成好《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中心城区交通设置的几点建议》提案利用4个双休日,深入多个社区和路段,访谈50多位行人和司机,对中心城区的交通信号灯、指示标识开展调查研究。两年多来,我充分利用周末及年休时间先后开展课题调研20多次,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20其中,1篇被中共江西省委采纳,3篇作大会联组发言,2篇作大会讲台发言,1市领导批示


作为一名担任九三学社赣州市机关综合支社主委的市政协委员,我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努力发挥特点优势,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社会重大问题,紧扣中共赣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加自觉从“国之大者”高度谋划和推动参政议政工作。2022-2023年,支社向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市政协、市人大提交建设性个人提案和社情民意近百篇,高质量提交了《建议精准防控红火蚁危害》等提案,被中共江西省委、省政协采纳。九三学社赣州市机关综合支社被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评为2022年度全省十佳支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勇毅前行,发挥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为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对: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