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刘建平主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2 10:56:01

11月1日,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建平主持。市政协党组成员曾凡、肖明华、黄明哲参加,非中共党员的市政协副主席姚勇列席。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重要讲话,在河南考察时重要讲话,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9月24日、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会议坚持“3+X”模式,集体诵读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段《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述了红色故事《“政府办事要言必信,行必果”》,5名同志作交流发言,其他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作书面发言。

刘建平强调,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行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李秋林)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联系邮箱:gzszxxcc1744@126.com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