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委员和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党务干部培训班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6 15:25:03

12月25至26日,赣州市政协委员和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党务干部培训班举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凡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协部分委员及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党务干部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邀请了思想政治理论功底深厚、党建工作和政协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作授课辅导,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讲授了《毛泽东在中央苏区的调查及其启示》《人民政协发展史》等人民政协理论和履职知识,提高了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大家认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共识和初心所在。这次培训突出了党的政治建设,展现了党的建设的“政协成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凑有序,有讲授、有互动、有探讨、有释疑,生动活泼、蕴涵丰富、务实管用、受益匪浅,真正让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大家表示,今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强化政治共同体意识,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得到贯彻落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用好政协“话语权”,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走在前、作示范、当表率,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李秋林)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联系邮箱:gzszxxcc1744@126.com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