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彭业明对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争作“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7:00

6月24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总支举行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业明对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彭业明强调,一要深化党建认识,明确任务要求。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落实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二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学习教育。要加强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实现党的组织在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在政协各项工作全覆盖,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要加强青年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升思想境界、政治站位、创新能力,丰富人生价值。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支部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集中学习日”等制度,认真开展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按照市委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的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把党建工作“软指标”变为“硬约束”。四要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融合,展现政协担当作为。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凝心聚力,聚焦高质量打好六大攻坚战,依法依章履职,做好“委员作业”,交出满意答卷。要提高履职能力,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管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李秋林)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