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彭业明寄语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革命理想高于天,唯有奋斗不负韶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17:26:11

7月1日,市政协机关举行青年干部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彭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曾凡、秘书长黄明哲参加会议。

座谈时,围绕“新时代奋力新作为、展示新样子”,13位青年干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谈初心使命、谈工作体会、谈人生感悟,并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彭业明指出,今天恰逢党的99周岁生日。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自身特长,补齐短板弱项,秉持无私奉献,共同建设好人民政协大家庭。

彭业明对市政协机关青年干部提出四点期望:

——要志存高远,心系大事。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决定人生定位、人生目标、人生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和辩证唯物主义,深刻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牢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要增长本领,能当难事。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成立学习小组,开展学习活动,打造书香政协,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主动担当作为,不好高骛远,不心浮气躁,不灰心丧气,不怨天尤人,经受磨砺锻炼,收获人生成长,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要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用好政协话语权。

——要精益求精,勤于成事。要积极投身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把干好每一件事情作为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高质量高标准服务,服务好市政协领导班子,服务好委员和基层政协,服务好人民群众,精心筹备好政协例会,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委员的联络服务,建设好其乐融融的人民政协大家庭,增强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让委员有事首先想到是政协。

——要心存敬畏,谨慎处事。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得触碰政治的“高压线”,不得触碰法律的“红线”,不得逾越道德的“底线”。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开展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咬耳扯袖。要珍惜美好的新时代,珍惜难得的新机遇,书写人生最出彩的篇章,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示范、勇争先”。(李秋林、谢建春)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