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廖志刚到宁都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7:30:00

10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廖志刚到宁都县钓峰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源尾村人均耕地少,粮食种植和养殖产业难成气候,但山地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茶叶种植成为村集体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也是吸收贫困户茶园务工,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来到黄金茶园,廖志刚鼓励村干部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扩大和巩固茶叶产业效益,在具有一定规模以后,可在茶山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增强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

在钓峰村贫困户脐橙果园,廖志刚实地察看脐橙产业发展现状,详细了解果园种植规模、种植技术保障、果品销售渠道、发展思路规划以及产业信贷资金帮扶等情况,希望果农早谋划,早准备做好果苗抗寒防冻工作,精心管理、保质增收,争取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脐橙产业。

谢贻发、曾翠秀两户都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在他们家中廖志刚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种养奖补和政策落实到位等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力所能及做一些轻小农活,量力而行改善家庭住宿条件,坚定信心,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在与钓峰乡村干部交谈中,传达了10月14日全市精准扶贫攻坚战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了解乡村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扶贫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班子建设等情况。廖志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做到“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务必做到“四个不摘”“四个不减”,乘势而上、接续奋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加强宣传,感恩奋进。讲好身边脱贫致富好故事,让农民老百姓从内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恩党中央。要未雨绸缪、从早谋划。认真做好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毕生荣)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