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 彭业明出席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18:30:00  访问量:


12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市政协主席彭业明,副主席苏传辉、华旭明、廖志刚、邹军、孔刃非,一级巡视员曾凡、谢宝河出席。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王石水分享了策划拍摄《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寻找赣南人在长征路上的故事》等红色文化大型电视系列片,以及采访近百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将军、中央苏区历史亲历者及亲属的见闻和感悟。

会议强调,通过亲身采访经历,分享党的历史故事,见人见事见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建设“书香政协”,交流心得、碰撞思想、相互启发,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见行见效,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聚焦“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等中心任务,扎实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结引领界别群众,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赣州篇章。

作者:李秋林

审核:谢建春

审定:黄圣勇、薛华平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