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彭业明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谢建春   发布时间:2021-04-01 21:30:00  访问量:

4月1日,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彭业明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苏传辉、胡晓平、黄明哲,不是党组成员的副主席姚勇、华旭明、邹军、蓝赟、孔刃非,一级巡视员曾凡、肖明华、谢宝河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按照“3+X”模式进行,集体诵读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节选),《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讲述了红色故事《苏区干部好作风——两斗大米的故事》。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交流发言。

彭业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一要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真正把党的要求领会好、领悟好、贯彻好、落实好。二要明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办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三要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发展中国、稳定中国的必由之路”。要围绕“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明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助力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五要明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赣州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谢建春

审核:李秋林

审定:薛华平、黄圣勇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