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政协新闻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 15:00:00  访问量:

“政协新闻写作要准确判断新闻价值,完整表达新闻要素,正确把握传媒特色,严格规范文本写作”“要抓住编辑的眼球,力求见人见事,鲜活生动”……5月18日,市政协举办全市政协新闻沙龙活动,邀请了《人民政协报》江西记者站负责同志作学习辅导。全市各县(市、区)和市政协机关新闻通讯员60余人参加。

学习辅导围绕政协新闻是什么、政协新闻写什么、政协新闻怎么写以及政协新闻摄影基本要领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大家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写好政协新闻,时间要赶紧,语言要精练,还要勇敢面对失败,不灰心不气馁。”“在平时工作中,我喜欢用心、用眼、用耳、用笔来思考感悟身边'小事’背后的新闻价值。”“好的新闻一定要表达观点,也就是情感表达,要体现润物细无声的价值引导。”活动现场,3名同志结合自身政协新闻采写经历,讲述自己写稿发稿的心路历程,分享心得体会。

“学习辅导'干货’'硬货’满满,实用性和操作性很强,引人深思,值得学鉴。市政协机关干部宋远青表示,以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多动脑、勤动笔,善于发现身边的“好新闻”,努力发出政协“好声音”。

“新闻沙龙活动很有意义,辅导讲座既教方法、又指方向,解决了很多基层通讯员采写政协新闻稿件的困惑,希望以后能多参加类似活动,不断提高新闻素养和写作水平。”定南县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干部缪远超说。

据了解,此次政协新闻沙龙活动旨在培训市县两级政协的宣传报道、理论研究的骨干力量,提升政协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活动要求,要做好政协“两报一刊”征订工作,加强政协宣传报道、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讲好政协故事,展示政协风采,为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作者:谢建春

审定:薛华平、黄圣勇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