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红都蔬果分外香
文章来源:“江西政协”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16:30:00  访问量:


又是一年好时节。

初夏,行走在红都瑞金这块热土上,绿意盎然,到处欢声笑语,红色气息浓厚。

各蔬菜示范基地、乡间地头,各种时令蔬菜长势喜人,这边翠绿的蔬菜正在等待收割,那边葱绿枝藤争先恐后往架子上窜,好一幅生机勃勃的景象。


曾绍民/

“瑞金土地肥沃、资源丰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交通便利,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正在蔬菜大棚里调研的瑞金市蔬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温家振介绍道。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推动产业发展升级,促进群众稳定增收,生活水平稳步提升。2020年至今,瑞金市新增蔬菜基地23个,面积7000余亩,种植质量和经济效益大幅度提升。

511日,省际沿线政协行采访组走进叶坪乡黄沙村华屋红军村,四周翠竹环绕,村民们或三三两两坐在自家院落前唠家常,或拿起笤帚打扫街道。村旁就是大面积的蔬菜大棚,和红歌、红屋遥相辉映,似乎在述说着当年红军的战斗故事。2020年,华屋村民的人均纯收入已超过一万五千元,正在小康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蔬菜产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重要的一环。市委、市政府以资源引产业,以市场引主体,以企业带产业,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建设“九丰现代农业”优质蔬菜生产基地,全面打造赣闽粤省际区域蔬菜集散地和全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标杆市。

“市政协可真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黄柏乡蔬菜种植大户谢件发激动地向省际沿线政协采访组介绍,“我种植了580亩大棚蔬菜,去年受疫情和霜冻灾害影响,蔬菜滞销,市政协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和外地客商前来认购,还帮我协调解决土地流转、资金贷款方面的困难,我要为市政协的工作大大地点个赞!”

市政协委员为助推乡村振兴,多次在大会发言和提案中建言献策,争先提供政协“金点子”。

早在2018年,市政协就组织委员围绕“我市蔬菜产业发展”开展调研,摸清了短板,找准了问题和差距,开出“把脉良方”,提出可操作性极强的调研报告,向市委、市政府贡献“妙方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市政协定期组织农技专家和种植大户下乡传授“锦囊妙计”,手把手把种植经验与蔬菜种植户分享,为蔬菜种植大户牵线搭桥,引荐销售渠道。


“政协全力助推蔬菜产业发展,畅通建言献策'直通车’,为有关部门送上金玉良言”。市政协主席陈晓斌说,“有规模才有效益,有品牌才有特色,我们瑞金蔬菜产业正着力优布局、建基地、育龙头、创品牌,这是市政协持续出谋划策的硕果。”

精准发力,全面推进,瑞金迈向蔬菜大市的步伐铿锵有力。

如今,夏日的阳光照耀在红色故都瑞金的大地上,沃野蔬果香,希望洒落在这片田野上。

来源:“江西政协”微信公众号

审核:李秋林

审定:黄圣勇、薛华平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