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赣州市“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举行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17:20:00  访问量:


910日,赣州市“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举行。市政协领导华旭明、廖志刚、孔刃非、胡晓平、柯岩松、曾凡、肖明华、谢宝河、刘定辉参加。

此次“书香政协”读书分享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分享内容包括读影电视剧《觉醒年代》观后感,读书《知之深爱之切》《中国共产党简史》读后感,读戏《一个人的长征》观后感,读文《为人民服务》学习心得,读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学习体会,读人《黄文秀同志事迹及其体会》等。


会议指出,读书活动自去年8月份启动以来,各读书小组精心组织、热情推荐,广大委员和政协干部相互切磋、交流心得,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书香政协”品牌日渐形成。一是热情高。直接参与读书活动的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达500余人次,为“政协书屋”捐书5000余册。二是涉猎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协商工作研读新书、学习新知,不断从书籍从中汲取营养,提升专业素养,涵养思想境界,转化成建言献策的真本领。三是方法活。个人品读和集体围读相结合,线上阅读和线下交流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四是氛围浓。在《江西政协报》《赣南日报》等媒体刊发一批有影响力的稿件,通过示范带动,引导各县(市、区)政协开展读书活动,在全市政协系统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五是效果好。今年以来,市政协围绕“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等中心大局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将读书学习的思考所得转化为真知灼见、诤言良策,调研报告获得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8次,《委员通道》获批4次。其中,《关于我市工业倍增升级若干问题及对策的建议案》得到省政协主要领导批示,并转发到全省政协系统参阅。

会议还向交流分享人员赠阅《枢纽》一书作为纪念。

作者、审核:谢建春

审定:黄圣勇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