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开展“妇女助推乡村振兴”调研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黄 晶   发布时间:2022-06-17 15:30:00  访问量:

615日,市政协组织妇联界别委员到会昌县开展妇女助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蓝文参加。


在麻州镇前丰村红掌花卉基地、增丰村鱼菜共生基地和葡萄种植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地生产运营情况。蓝文对各基地充分发挥女性人才和致富带头人作用、广泛带动妇女就业、促进妇女增收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各部门要加强联动,积极帮助各基地解决发展难题;要强化技能培训、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农村妇女以技致富。

在白鹅乡和君小镇,调研组对独好会昌乡村振兴研学基地、梓坑村民宿基地的运营情况给予肯定。蓝文希望充分发挥研学基地、教育小镇的作用,通过优势资源共享,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力。要学习发达地区民宿产业发展经验,结合本地实际,培育和打造特色乡村民宿业态,以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协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实施办法》,并就做好妇联界别工作和妇女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蓝文指出,妇女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妇联界别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开展联谊联动,切实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来。

作者:黄  

审核:谢建春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