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历史文化保护”重点提案协商督办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李秋林   发布时间:2022-07-29 17:00:00  访问量:

728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对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107提案《关于江南宋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历史建筑保护的建议》、第316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赣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蓝文领衔督办,提案人、主办单位会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协商督办活动中,与会人员前往四贤坊、军门楼、宋街、姚衙前米汁巷、坛子巷等地实地考察,进行带案调研,并召开协商座谈会,听取提案办理情况通报,组织提、办双方深入交流互动

委员们表示,提案主办及会办单位办理认真负责,推进建议落实取得明显成效,委员所意见建议主动回应,讲成绩不夸大,问题不回避,充分吸纳转化提案的成果,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蓝文指出,赣州市在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公布为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积极推动,着力打响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牌,强化特色历史文化、景观保护利用,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本次重点提案协商督办活动气氛既真诚又融洽,凝聚了人心和共识,汇聚了智慧和力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各相关单位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塑造多元融合的文化业态,深入挖掘“赣州故事”,使“江南宋城”“客家摇篮”古城真正“活”起来。

作者:李秋林

审核:谢建春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