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政协怎么干”主题学习大讨论活动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郭世安   发布时间:2023-02-02 09:20:00  访问量:


131日,市政协召开主题学习讨论会,围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协怎么干”开展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思路,找准问题、推动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赣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政协通过主席会议、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会议、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会议、机关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细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主题学习讨论会上,主席会议成员和机关干部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提出工作意见建议100余条。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一致表示,要对标对表党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找准市县政协工作的发力重点,实干担当。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州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徐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深入推进市政协“六大提升行动”,建立健全各类协商议事平台和联系界别群众机制,进一步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实现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要抓紧研究梳理2023年履职清单,以项目化推进、以责任化落实,铆足干劲开好局,奋发有为续精彩。

作者:郭世安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