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要闻
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 助推赣州高质量发展 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徐兵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19:20:00  访问量:

325日,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办有关文件精神、省政协专委会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部地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全面擘画了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新的宏伟蓝图,为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握战略定位、自觉扛起责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科技创新、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内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国式现代化赣州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专委会作为人民政协的工作机构,是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大局,积极为赣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出实招、多谋良策。要在“专”字上下功夫,向上对标对表,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联系界别独特优势,着力打造“一委一品牌”,努力“专”出特色,“专”出质量。要强化沟通对接,加强上下联动,不断提升委员服务、调查研究和跟踪成果转化水平,努力交出“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优秀履职答卷。

会议听取《赣州政协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加强政策协同贯通,推动赣州市产业链供应链配套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协商工作方案》《“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专题调研协商工作方案》等。

作者:郭世安

校对: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