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赣州市政协五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彭业明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23:00:00  访问量:


728日,市政协五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工业倍增升级若干问题及对策”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彭业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新民到会听取委员建言。市政协副主席苏传辉、姚勇、华旭明、廖志刚、邹军、孔刃非、胡晓平、柯岩松一级巡视员曾凡、肖明华、谢宝河出席。

五届市政协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96出席会议76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市委党校校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张卿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肖明华作“工业倍增升级若干问题及对策”专题调研报告的说明曾少华刘铭三陈金清叶日山邓卫城刘瑞林6名委员作专题发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答复与委员们协商交流。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了《赣州市“1+5+N”工业倍增升级行动方案(2021-2023年)》,审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李新民充分肯定了市政协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切中要害,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妙计良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马上就办,转化到推动工业倍增升级的具体工作中。

彭业明指出,工业倍增升级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咬定主攻工业不放松,形成广泛共识,凝聚各方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倍增升级不懈努力。要强化跟踪问效,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彭业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转化为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种平台载体“全员学”,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学”,联系政协史“结合学”,深刻理解把握,广泛交流研讨。要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政协委员,积极投入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转化为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根本遵循。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对政协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向、同步。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切实担负起把中央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建言资政的灵魂体现在每一条意见建议中。

——转化为广泛凝聚共识的正能量。要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重要职能,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履职工作、联谊交友中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

——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坚持人民为中心,践行履职为民的宗旨,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出办法作决策。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好用好“好商量”工作品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转化为履行政协职能的生动实践。要聚焦“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扎实推进专题协商、提案督办、全会筹备等各项工作,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服务大局和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作者:谢建春

审核:李秋林

审定:黄圣勇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