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市政协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彭业明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谢建春   发布时间:2021-09-23 18:00:00  访问量:


9月23日,市政协五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关于建强用好赣江创新研究院,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彭业明主持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李文信到会听取委员建言。市政协领导苏传辉、姚勇、华旭明、廖志刚、蓝赟、孔刃非、胡晓平、柯岩松、曾凡、肖明华、谢宝河、刘定辉出席。

五届市政协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94人,出席会议7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蓝赟作《关于建强用好赣江创新研究院,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的调研报告(审议稿)》的说明;李志斌、杨斌清等委员作专题发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赣州高新区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与委员们协商交流。

李文信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此次专题协商,认为课题调研报告站位高、成效总结客观、问题分析精准、对策建议有价值,为加快赣江创新研究院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提供了决策思路。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逐项梳理研究,充分吸纳落实,转化到建强用好赣江创新研究院,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的具体工作中。

彭业明指出,推进科技创新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实现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六大主攻方向”之首。此次常委会议围绕“建强用好赣江创新研究院,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协商讨论,议题选得准、调研搞得实、建议提得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彭业明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争当建强用好赣江创新研究院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选好题目,选准角度,提出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像“当年苏区支援红军一样”,在规划布局、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产业延伸、基础配套、招商引资等方面上下功夫,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多做推介宣传、团结鼓劲,增强和声、形成合唱的工作,广泛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把赣江创新研究院做大做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积极投身市委“踏上新的赶考路”新号召,增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牢市委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对准目标任务、紧跟市委节奏、找准履职切入点,围绕实施“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为赣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政协智慧、展现政协风采。创新履职方式和手段,把市委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实干创造实绩,发出政协好声音、干出政协新样子。要加快节奏,务实进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讲好政协故事、传递政协好声音。按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协商工作计划,对照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各项任务圆满收官。齐心协力筹备六届一次会议,列出清单、细化责任,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市政协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

作者、审核:谢建春

审定:薛华平、黄圣勇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