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携手打造新时代“老区+湾区”合作典范 赣州市政协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1 19:59:00  访问量:


8月21日,赣州市政协六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深化深赣合作,更好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产业转移”开展“赣事好商量·委员市长面对面”专题协商活动,为携手打造新时代“老区+湾区”合作典范凝聚共识和力量。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胡剑飞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蓝应尚、廖志刚、蓝赟、刘定辉、朱敏、刘春文、蓝文、韩高峰、陈秀华、雷鸣出席。


六届市政协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90人,出席会议7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陈秀华对“深化深赣合作,更好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产业转移”课题调研情况作了综述,并从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钟舒毅、曹桂林、陈法中、尹婧等4位政协委员围绕协商主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剖析现状并踊跃建言献策。


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针对报告和委员提出的问题作出回应,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在委员与部门协商互动中,4位市政协常委围绕此次议题向相关部门提问,相应职能部门一一回应,进一步凝聚了深化深赣合作、高质量开展深赣产业协作的共识。


胡剑飞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专题协商的成效,认为此次专题协商课题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要求相关市直单位研究吸纳相关问题和建议,不断完善我市推进深赣对口合作的政策措施,真正把政协委员们的诤言良策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徐兵强调,推进深赣合作、更好引进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优质产业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必答题”,围绕这个议题组织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开展协商,积极响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原则。徐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优势,凝聚思想共识,运用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持续助力推动赣深对口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开创“区+湾区”合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组织观看了《政协读影》。

作者:郭世安、刘水莲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陈国庆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