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会议 >主席会议
全市政协主席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徐兵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郭世安   发布时间:2022-08-16 17:45:00  访问量:


815日,全市政协主席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蓝应尚主持。市政协领导廖志刚、蓝赟、徐友洪、刘定辉、刘春文、蓝文、韩高峰、邓明参加。

会上,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和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党工委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同志围绕换届以来政协工作特色做法、典型经验作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兵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工作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推进有力、效果明显,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良好开局。


就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徐兵强调

——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职能定位,紧盯任务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展现市县政协独有、独特、独到作用。

——要进一步规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政工作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助力党政决策、有效施策。要加强制度建设,及时修订、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断规范机关内部运行,有效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提高协商成效,不断加强跟踪督办,推进成果转化落实,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热情。

——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突出委员主体作用,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要强化机关自身建设,持续推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确保有人干事、有效履职。要加强市县政协工作联动,实现履职联合、信息联通、资源联享、委员联训、活动联办,形成助推赣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徐兵要求,要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要切实做好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扎实推进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六大提升行动”和政协经常性工作,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郭世安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