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彭业明出席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李秋林、谢建春   发布时间:2021-10-09 16:30:00  访问量:


109日,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彭业明出席。市政协党组书记徐兵主持。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组成员等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一次全会精神。部分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学习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谋事干事、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我市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启示市委对未来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未来五年提出的总体要求,围绕“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解放思想、改革攻坚、开放创新、担当实干“十六字”方针,建设工业强市、开放高地、创业之州、区域中心、文化名城“五张名片”,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敢说话、说真话、说管用的话,为赣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鼓与呼。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提高凝聚共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厚植政治基础、社会基础要推动落地落实,提升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效能,强化制度集成、抓好制度落实、严格制度执行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指导县(市、区)政协开展学习宣讲,引导政协委员带头学习宣讲,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全力以赴筹备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集中精力做好大会发言、委员提案、分组讨论等各项具体工作,引导政协委员珍惜荣誉和责任,踊跃发表有思想深度的真知灼见。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

作者:李秋林、谢建春

审核:李秋林

审定:黄圣勇

签发:邓明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