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召开 徐兵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谢建春   发布时间:2022-07-25 18:20:00  访问量: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7月25日,市政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形势分析会,会前召开了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认真梳理查摆,形成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市政协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有关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会上,徐兵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随后,徐兵带头,市政协班子成员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徐兵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持续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政治生态健康向上,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建设勤廉政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民主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落细落小落实,以更加扎实的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逐项销号,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微信群”。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堵塞漏洞,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权。要深化作风建设,以更加严实的状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主战场,大干项目,大抓落实。大力整治歪风陋习,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明确与企业家委员的交往边界,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重点协商课题调研结题,尽快拿出成果。要加强监督执纪,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严以律己、廉洁治家、反对特权。加强对干部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和“八小时外”的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健全专职常委、退出领导岗位职级干部的监督管理机制,严格履行请示报告等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审核:谢建春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