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郭世安   发布时间:2022-09-26 18:20:00  访问量:


92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监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其蕴涵的重大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法治意识,切实用法治理念引领政协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用法治思维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政协事业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围绕法治赣州建设开展协商议政。加强政协工作制度机制建设,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带头弘扬法治,不断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政协力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主动参与,切实维护法治权威,做良好法治环境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要积极推进公民有序参与,把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法律法规融入协商监督调研履职过程,引导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蔚然成风,努力为法治赣州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郭世安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