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市政协党组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召开 徐兵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郭世安、刘水莲   发布时间:2022-09-09 18:30:00  访问量:

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99日,市政协党组作风建设专题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分析会,会前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等著作,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梳理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政协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市政协班子成员按照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政协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会上,徐兵带头,市政协班子成员依次报告改进作风、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并对“七个有之”情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徐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市政协机关干部作风得到明显改善,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意识显著增强,各项履职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取信于民。

徐兵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从实际出发,精准把握容易出现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要突出“关键少数”,做好示范带动。发挥市政协领导班子“头雁”引领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全市政协系统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同时,对照相关部署要求,带头开展自查自纠,扎实开展“七个有之”专项治理,从严约束自己和家人行为,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要弘扬优良作风,奋力创先争优。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精益求精和追求卓越意识,做深做细做实调研、民主监督等课题,以优异的履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廉洁过节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郭世安、刘水莲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