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政协事业新发展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徐兵主持并讲话
文章来源:赣州市政协   作者:郭世安   发布时间:2022-11-02 17:30:00  访问量:


111日,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有关文件精神,部分同志作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兵主持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铸魂、继往开来、发扬民主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必将载入史册、永放光芒。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充满着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时代感召力,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切实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在学习上求“深”,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守正创新、赓续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在宣传上求“广”,构筑共同思想基础。通过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平台,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深入企业、城乡社区、政协界别、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团结引领社会各界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在贯彻上求“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推动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标准,笃行实干,以良好的运行效率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巩固干部职工对政协工作、政协事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积极主动融入政协组织大家庭,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作者:郭世安

审核:谭小兵

审定:朱甫林

签发:邓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