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知情明政 > 文史资料
红色故事 | 不参加党的活动,那算什么共产党员!——董必武带头执行党的制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7 15:50:44

1932年夏,董必武抵达瑞金。在中央苏区期间,他担任过红军大学干部队政委和中央工农检查委员会委员、代理主任,马克思主义学校(即中央党校)教育长、副校长。

董必武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刚正不阿。当有的学生受人煽动准备攻击毛泽东军事路线时,他教育学员要明辨是非,不可盲从,使一些学员避免了因思想幼稚而可能产生的偏向。

董必武身为党校校长,时时处处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出现在群众之中。每次校务部党小组开会,他都按时参加,认真发言。有一次星期六晚上过组织生活,党小组组长李宽和考虑董老工作很忙,就没有通知他参加。

第二天,董必武知道了,就找到党小组组长说:“宽和同志,昨天过组织生活,怎么没有通知我?我也是咱们小组的一个党员呀!”党小组组长解释说:“您的工作那么忙,又常到中央开会,我就没有通知您。”董老听了,十分严肃地说:“一个党的领导干部,工作再忙也要过组织生活。不参加党的活动,那算什么共产党员!”

在下一次的党小组会上,董必武对上次没有参加组织活动的事,主动作了自我批评,并恳请大家对他的工作和作风提出批评意见。

(选自《回望峥嵘读初心——发生在赣州红土地上的经典革命故事》。)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