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赣州市政协网站!

今天是  天气:

重要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组织构成

组织构成

政协赣州市委员会由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和各界的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的代表以及特别邀请的人士组成。政协赣州市第一届委员会开始由28个界别组成,经2000年12月29日政协赣州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从政协赣州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起由29个界别组成。具体如下:

1.中国共产党

2.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3.中国民主同盟

4.中国民主建国会

5.中国民主促进会

6.中国农工民主党

7.九三学社

8.无党派人士

9.赣州市总工会

10.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11.赣州市妇女联合会

12.赣州市青年联合会

13.赣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14.赣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15.赣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16.赣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17.文化艺术界

18.科学技术界

19.社会科学界

20.经济界

21.农业界

22.教育界

23.体育界

24.新闻出版界

25.医药卫生界

26.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

27.少数民族界

28.宗教界

29.特别邀请人士

政协赣州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现在是第六届。政协赣州市委员会设主席,副主席若干人和秘书长。

政协赣州市委员会设常务委员会主持会务。常务委员会由政协赣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组成,其候选人从市政协委员中产生,由参加政协赣州市委员会的各党派、团体、各民族和各界人士协商提名,经政协赣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政协赣州市委员会主席主持常务委员会的工作。副主席、秘书长协助主席工作。

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组成主席会议,处理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Copyright 2007 www.jxgzzx.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赣ICP备1200722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70002000167号   技术支持:网联科技